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2018回眸中国当代艺术:仿佛焰火 有绽放也有坠落(组图)

2018回眸中国当代艺术:仿佛焰火 有绽放也有坠落(组图)

2019-01-11 10:2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崔岫闻

李向阳李向阳

多位中国当代艺术家英年早世

2018年的中国当代艺术界也有遗憾。先后有多位当代艺术家英年早逝。

8月,艺术家崔岫闻因病去世,享年51岁。9月,当代艺术家李向阳因病去世,享年61岁。

崔岫闻生于黑龙江哈尔滨,作为第一个被邀请到英国泰特美术馆办展览的中国艺术家,崔岫闻被认为是中国当代艺术里非常重要的一个创新人物。崔岫闻的作品探讨人性,她的哲学理念推动她创作出感人且灵性的作品。她还创作探讨性和文化的作品。她的摄影和影像作品独具特色,富于想象,简明细腻,极具震撼力。

崔岫闻曾说,“艺术家不过是宇宙世界信息及能量的载体而已,”如今,作为艺术家的她已经离去,但她所传递的信息和能量依然能够为人所感知。

李向阳1957出生于北京,他的艺术创作从苏式写实主义起步,经过印象主义和表现主义过渡,最终步入抽象主义天地,他的这条艺术之路是合乎逻辑的,也是颇具共性的。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3456789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