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2018回眸中国当代艺术:仿佛焰火 有绽放也有坠落(组图)

2018回眸中国当代艺术:仿佛焰火 有绽放也有坠落(组图)

2019-01-11 10:2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西岸艺博会展览现场西岸艺博会展览现场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中国当代艺术界发生了不少重要事件:艺术家蔡国强、徐冰用各自的作品连接过去和现在、中国与世界;上海“艺术季”聚集艺博会与国际著名艺术家个展,使上海成为11月全球当代艺术最热门的城市;建筑师刘家琨与李虎用各自的方式将建筑与艺术、在地环境相融合。“澎湃新闻”从中挑选出一些事件,以回眸2018年中国的当代艺术。

11月上海“艺术季”联动全城,艺博会与个展同期展开

2018年11月第二周的上海,第6届上海Art021当代艺术博览会、第5届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以及路易丝?布尔乔亚、弗朗西斯?埃利斯、辛迪?舍曼等国际知名艺术家个展在上海扎堆开幕,使上海成为了“艺术之城”。艺博会、双年展所展现的国际化与众多国外艺术大咖个展的接踵而至反映了上海国际化的艺术生态。在许多艺术观察者看来,上海当代艺术的生长经历了一个从合理布局到自然生长的过程。在上海的后世博时代,众多由工业遗产改造而来的美术馆、博物馆都在探索自己的发展之道,而几大艺博会等则在兼顾本土化与国际化、学术性与专业性上不断探索,日趋成熟。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