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文创”+“文旅” 让传统文化走得更远(组图)

“文创”+“文旅” 让传统文化走得更远(组图)

2019-04-12 11:05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浙博《富春山居图(剩山图)》卷收藏版真丝方巾

当“文创”成为时尚焦点,当“文化”成为旅游热词,文创和文旅被近年来迅猛发展的消费升级和互联网科技推向了最前台。虽然故宫“网红”文创产品深得人心,虽然文旅游线方兴未艾,但从国内文创产业现状来看,当前的文化和旅游产品设计总体上还处于跟随阶段,缺少引领时尚的创意产品,缺少满足文化需求的个性化产品,缺少文旅与科技融合的高端产品。文旅融合,应是在文化创意为核心和引领下,文化与时代潮流的结合,文旅不应止步于走马观花,文创不应止于年轻时尚。文化宝库里潜藏着无尽宝藏,亟待我们去探索,让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绽放出更耀眼的光芒。

文创 粉丝经济 挖掘年轻人的诉求与喜好

如今,博物馆正以一种全新的面貌出现在大众面前,获得人们的喜爱。通过跨界合作,令博物馆在更广泛的人群间引发关注,让年轻人将视线投注到博物馆之上。作为国内博物馆的“第一网红”,近年来故宫也一直在文创领域积极探索。从2015年开始,故宫便以“卖萌+搞笑”的方式出现在公众面前。如“朕知道了”、“朕亦甚想你”等经典金句,迅速俘获一大批忠实粉丝的同时,也收获了巨大的商业价值。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