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卢浮宫古埃及馆里的尼罗河颂歌(组图)

卢浮宫古埃及馆里的尼罗河颂歌(组图)

2019-04-15 13:08 文章来源:卢浮宫博物馆   作者:lianxin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法老塔哈尔卡 向 猎鹰神献祭 青铜镀金塑像

高19.70厘米, 宽26厘米, 长10.30厘米

公元前690-664年

Photo (C) RMN-Grand Palais (musée du Louvre) /Les frères Chuzeville

鸟类形象及其所承载的寓意在埃及神话中经常出现,在广阔天地自由飞翔的鸟类被认为可穿梭人间与神的领地。猎鹰作为其中最具力量的猛禽,是天空的统治者,更是太阳神的直接化身。

埃及人特殊的丧葬习俗——木乃伊,也与鸟类传说有关。木乃伊外层的木棺,被赋予蛋壳的寓意,它保护着古埃及人“不朽的灵魂”,重生之日便会打破“蛋壳”。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