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卢浮宫古埃及馆里的尼罗河颂歌(组图)

卢浮宫古埃及馆里的尼罗河颂歌(组图)

2019-04-15 13:08 文章来源:卢浮宫博物馆   作者:lianxin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6

阿肯那顿与娜芙蒂蒂  石灰岩彩像

高22.2厘米, 宽12.3厘米, 长9.8 厘米

公元前1345年后

Photo (C) RMN-Grand Palais (musée du Louvre) /Christian Decamps

这尊罕见而精巧迷人的塑像,是参观者们到访卢浮宫古埃及馆不可错过的作品之一。表现的是法老阿肯那顿与王后娜芙蒂蒂,夫妻携手同行的形象在艺术作品中非常罕见,尤其出现在讲究礼仪与克制的皇室夫妇身上更为珍贵。

这尊小型的石灰岩彩像,应该是在私人祭坛上用来崇拜法老夫妇的,牵手的形象尤为突出“家庭”的概念。夫妻两人面容庄重不带微笑,但步调一致,洁白无暇的服饰(当然岁月也剥落了不少本应存在的色彩)让这尊塑像显得特别纯洁神圣。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