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卢浮宫古埃及馆里的尼罗河颂歌(组图)

卢浮宫古埃及馆里的尼罗河颂歌(组图)

2019-04-15 13:08 文章来源:卢浮宫博物馆   作者:lianxin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约公元前3150年,尼罗河沿岸的绿洲孕育出了璀璨的古埃及文明。如同世界第一长河尼罗河的蜿蜒曲折流淌了6853公里,古国的命运也随之跌宕起伏,河流终有尽头,而古国也止于公元前343年。

今天我们通过卢浮宫博物馆藏的古埃及文物,一瞥这个跨越3000年的古文明历史片段。

自然之神

 对自然力量充满崇拜的古埃及人,将各种动植物形象以及一些抽象的元素(比如太阳光)揉合,衍生出了各种各样的神。

通过解码这些充满符号化的特征,我们可以识别出他们的身份。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