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英国V&A博物馆今重开:和服回归拉斐尔升级(组图)

英国V&A博物馆今重开:和服回归拉斐尔升级(组图)

2020-08-06 13:5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陆林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外景,设计互联 

澎湃新闻:随着网络社交媒体的兴起,同时,对于视频、VR等新影像类型的兴起,这些对于博物馆有怎样的影响?这些情况对于V&A本身又产生了哪些影响?

李傅廷: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世界各地的观众已经接受了数字文化,V&A在在封锁期间倡导了一系列新举措:

V&A 的策展人一直在新的“新冠肺炎大流行中的物品(Pandemic Objects)”博客系列中聚焦因为COVID-19疫情而被赋予了非凡含义的寻常之物。

为了庆祝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Glastonbury Festival)举办50周年,我们举行了为期7天的数字庆典,向关注这一项目的观众开放了我们的档案。

我们通过投放到网站上的一系列短片,以数字方式将精彩的“和服:从京都到T台”展览带给观众。因此,我们也很荣幸在7月初获得了Time Out的“最佳数字艺术体验奖”。

对于在中国的观众,我们通过展示博物馆展览计划、馆藏和我们的商业计划中的亮点,来扩大在微信及微博上的影响力。我们很高兴看到V&A被微博评为“2019年十大最具影响力的博物馆和文化中心”中的一员。据悉,我们也是唯一获得这一荣誉的海外博物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