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人毅《中国画家研究·山水卷》之——邱汉桥:执着追求和鲜明艺术风貌的统一(组图)

李人毅《中国画家研究·山水卷》之——邱汉桥:执着追求和鲜明艺术风貌的统一(组图)

2016-11-08 07:5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晨-邱汉桥

1976年,邱汉桥入伍了。因为自幼酷爱绘画,他入伍不到一年就被抽调到师部参加师史馆的筹建工作,一干就是两年。在这些从战场上走下来的老军人身边,在鲜活的军史资料和诸多实物中,他触摸到了军魂的心音。

师史馆需要用历史图卷来再现战斗历程,他决心要当一名军史图圈画家。为此,他开始临摹革命历史画中的人物,画了一本又一本速写,开始了画家旅程的第一步。

又一个冬天过去了,邱汉桥被调到39军政治部的电影放映组,任放映员、广播员和美术员。电影组的工作多而杂乱,可每件细小的事儿都连着指挥机关的中枢神经。写标语、挂会标,为保障那繁多的会议;画幻灯、放电影,24小时作息的号音,还有采编和播出军营里的新闻稿件。尤其设计每月一期的10米长的宣传栏,都要他去画去写。邱汉桥乐此不疲地忙碌着。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