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人毅《中国画家研究·山水卷》之——邱汉桥:执着追求和鲜明艺术风貌的统一(组图)

李人毅《中国画家研究·山水卷》之——邱汉桥:执着追求和鲜明艺术风貌的统一(组图)

2016-11-08 07:5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世纪魂180*200

他善于以点线面为艺术语言,看似随意,实际上对一笔一划的笔意、一点一面的色彩,都进行着苦心经营。

画家更善于用平面构成的方法进行主题性创作,擅长绘制鸿篇巨制般的大型山水画;同时,他又以家园的风光为母体,画了许多小幅画作,使他的受众面大大拓宽。

他的艺术实践,形成了性鲜明的学术个性,可归纳为六个统一:

1、良好的军人素质和自由飞翔的创作灵感的统一。

2、对审美理想的崇高追求和严格遵守艺术规律的统一。

3、看似信笔随意而为的率性和一丝不苟精心制作的统一。

4、鸿篇巨制的主题性创作和低吟浅唱小品的统一。

5、传统技法的继承和现代元素创新的统一。

6、务实求真埋头作画和睿智展现自我的统一。

对于他作品的文化含量和禅意的阐发的研究,当是又一个话题。总之,他是位誓争一流的画家,他始终有一种不甘心、不服气、不泄气,以及不辜负时代的心境,构成了他的生命状态和艺术面貌,这应该是执着的追求和鲜明艺术风貌的统一。(2013年5月作者在保利博物馆“邱汉桥绘画四十年艺术展”研讨会上的发言,发表于当年的《橄榄绿》等多种艺术媒体)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