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人毅《中国画家研究·山水卷》之——邱汉桥:执着追求和鲜明艺术风貌的统一(组图)

李人毅《中国画家研究·山水卷》之——邱汉桥:执着追求和鲜明艺术风貌的统一(组图)

2016-11-08 07:5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乡情

这期间,放映员中要经过考试提拔一批干部,这对出身农家的邱汉桥来说,无疑是改变命运的最好时机。当大家都在积极地复习功课时,他一个人顶起了全电影组的工作。当抽调部分人员集中学习时,他又把提干的机会留给了别人。邱汉桥对自己的付出无怨无悔,那献身国防,长期留队的打算丝毫没有动摇。他开始了军史连环画的创作,并被作为美术骨干而转为志愿兵。反映抗美援朝战斗的连环画《地下堡垒》脱稿后,他很高兴:终于能用画笔歌颂自己英雄的部队了。然而,他觉得画人物画受局限,一种不满足的心态,一直在左右着他。

邱汉桥探亲回到了家乡。故园的日出、晚霞、明月、繁星都显得格外的亲切。当他徜徉在山水田园里与天籁共鸣时,童年的往事如梦如幻重现在面前。他想起了第一次离家时的誓言:一定要干出一番事业,回报故土的厚爱。而今,已近而立之年了,拿什么回报乡情呢?他心事重重。

蓦然间,一个念头产生了:用画笔来倾吐乡恋。

当邱汉桥回到部队再操起画笔时,涌动着的乡思使他的心境不再平静了,开始了新的跋涉。他先到沈阳鲁迅美术学院深造,后又到北京中央美术学院就读,画艺在学习中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