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人毅《中国画家研究·山水卷》之——邱汉桥:执着追求和鲜明艺术风貌的统一(组图)

李人毅《中国画家研究·山水卷》之——邱汉桥:执着追求和鲜明艺术风貌的统一(组图)

2016-11-08 07:5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邱汉桥,1958出生于湖北,思想家,中国成就卓著的山水画大家。中国绘画“北势南气”大格局理论与美术哲学思想“忘我忘象”理论的创立者。当代中国绘画“十八字”:“悟老庄、追汉唐、学五代、习宋元、观明清、显当代”,新理论纲要的倡导者。中国绘画技法第三十六皴法,既:“ 锤头皴和水润墨涨法”的创造者。

 邱汉桥25岁时,作品《秋泉》获辽宁五市联展佳作奖,26岁作品《霜月花》《三月扣林山》《乡梦》等入选文化部亚洲多国巡展和全军美展。30岁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同年作品《薇风》《和风四时》等被中国美术馆收藏。32岁作品《外面的世界》获法国尼斯国际双年大展最佳作品奖,33岁作品《三月寻故里》获中日首届《四季美展》铜奖。36岁作品《世纪魂》获全国第八届艺术大展大奖。40岁作品《丰碑》获香港全球华人艺术大展特别金奖。43岁作品《雨后斜阳》荣获国际大展和平金奖,联合国秘书长安楠签发奖牌及证书。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武警总部专职画家,联合国教科文民间艺术国际组织成员。

作品创作年代

1、甲戌年《世纪魂》八届获大奖品,,2、壬午年《难忘》全国获奖作品,3、壬午年《春到金湖湾》,4、2001年《云拂顶山》。5、丙戌年《鄉情》,6、庚寅年《晨》,

《军旅情、田园梦、世纪魂》文章l999年发表在《橄榄绿杂志》上之后在全国许多主流网上发表。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