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一位八旬抽象艺术家的首次中国个展(组图)

一位八旬抽象艺术家的首次中国个展(组图)

2017-08-07 08:4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高丹、竹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家吉莲·艾尔斯

1930年,艾尔斯生于伦敦西南部泰晤士河畔的巴恩斯,她在一个宽容开明的家庭中长大,受梵高、高更、塞尚和莫奈影响很深。二战后,16岁的艾尔斯进入坎伯韦尔艺术学院学习,然而她很讨厌坎伯韦尔的尤斯顿路画派精确而具象的画法,所以未毕业便离开,开始自由创作抽象画。在毕业后的近30年时间里,艾尔斯辗转于画廊助理和学校教职之间。

1956年,英国泰特美术馆第一次举办了美国抽象表现主义的展览,艾尔斯也参展,并借此名声大噪,此后她还成为英国各大艺术学院聘用的第一位女性绘画系主任。

在泰特美术馆收藏的艾尔斯作品中,最早的一幅是创作于1957年的《萃取》;这幅作品是艾尔斯用油彩混合利普林珐琅漆在水平地面上画成的,当时受到了杰克逊·波洛克(Jackson Pollock)“滴画”创作照片的启发。艾尔斯在回忆时坦言“我被这种无构图的理念深深吸引了”。“她创造出充满视觉冲击力和想象力的作品,使生命、色彩以及充满生机的抽象形象跃然其上,并藉此避开了1950年代职业中产阶级的悲观萧条。”查尔斯·索马里兹·史密斯说。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