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农民毕加索”价值几何?IP 经济蔓延到了艺术圈(组图)

“农民毕加索”价值几何?IP 经济蔓延到了艺术圈(组图)

2017-08-11 08:02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冯善书、胡心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两年来最火热的词之一当属IP(Intellectual Property,即知识产权),这个被互联网公司捧红的词慢慢占据了我们的视线。恍然间,几乎所有我们目所能及的影视或文化或名人都能包装为“IP”。而“IP”经济的模式早在20世纪中期就已经出现。许多人把“IP”经济称作粉丝经济,这其实是有道理的。二者的核心都是通过粉丝来进行商业变现。

自去年6月以来,一篇题为《6岁涂鸦,16岁辍学,28年不务正业的农民北京开个展》的网络文章,似乎一夜之间让熊庆华成为艺术家中的热门IP。该文章被众多业内大咖和知名公众号转载后,引发媒体争相报道。在一波接一波的传播下,一位原本寂寂无名的农民画家,在媒体和商业资本的追捧下成为国内艺术品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一线”名家。

事实上,熊庆华并不是第一个借助IP经济在艺术品市场爆红的美术创作者。在此之前,以打油诗配水墨画在微博上走红并积累起百万粉丝的老树,还有以200元一幅作品PK名家周春芽500万元大作而引发全国舆论关注的农妇王珍风,都是网络经济时代在艺术圈迅速崛起的大IP。

不过,从专业的角度来看,这类在网络起家后进入市场的IP艺术家的作品,到底具有多大的艺术价值和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