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春拍粉、青两色晋升亿元俱乐部(组图)

春拍粉、青两色晋升亿元俱乐部(组图)

2017-08-14 08:46 文章来源:艺市纵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商晚期  青铜饕餮纹方罍商晚期  青铜饕餮纹方罍

今年的青铜器拍卖可谓大放异彩,因为在兮甲盘举槌之前的3月,纽约佳士得在其春拍中就有4件拍品出自日本藤田美术馆,总成交额为1.25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67亿元)。

2014年,西泠印社也推出过国内首个青铜礼器专场,这一次尝试不仅带来了“白手套”的成交结果,更在市场调整期为国内拍场找到了一个突破性板块。因为以往的国内拍场虽然也有零星的青铜器亮相,但终究受相关法规的约束而难成规模,反倒是海外市场比较火热,以至于目前此板块的成交纪录和高价拍品多在海外。

也正因如此,藏界一直在极力呼吁,以青铜器为突出表现的中国文物艺术品交易环境,应该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市场的繁盛,适时调整和松绑,这既有利于青铜文物的回流,也有利于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