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春拍粉、青两色晋升亿元俱乐部(组图)

春拍粉、青两色晋升亿元俱乐部(组图)

2017-08-14 08:46 文章来源:艺市纵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青铜器兮甲盘的震撼]

7月15日晚,被誉为国宝级重器的兮甲盘亮相西泠印社的春季拍卖现场。此件拍品最终以2.1275亿元成交,刷新国内青铜器拍卖的成交纪录。经证实,兮甲盘被一位浙江籍藏家收入囊中。

中国青铜器部分成交纪录

兮甲盘的内底有133字的铭文,是国内拍卖市场中字数最多、级别最高、分量最重的青铜器。铭文内容记录的是西周王朝与玁狁(为中国古代的一个民族,即北狄)之间的战争,以及与南淮夷的贡赋关系等,反映了很多典籍中久已缺载的历史事实,是非常珍贵的历史文献。

就传承而言,此盘被多位资深青铜器鉴定专家考证,是唯一传承有序的南宋宫廷旧藏,是西周宣王时期的著名青铜器,出土时间约为宋代。南宋时,它曾被藏于绍兴内府,后因战乱而流出。元代,兮甲盘流落民间,大书法家、鉴藏家鲜于枢在僚属李顺父家发现此盘,当时兮甲盘已被其家人折断盘足,作为烙饼的炊具使用。清代末年,兮甲盘辗转落入著名收藏家陈介祺之手,之后便不知所踪。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