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春拍粉、青两色晋升亿元俱乐部(组图)

春拍粉、青两色晋升亿元俱乐部(组图)

2017-08-14 08:46 文章来源:艺市纵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西周 兮甲盘西周 兮甲盘

值得一提的是,纵观目前青铜器拍卖成交的前20位,无不是流传有序、著录丰富;否则,就像一些藏家的玩笑之言“它的成交价就会少两个零”。所以,对于藏家来说,像清乾隆年间的金石名著《西清古鉴》、19世纪末的《愙斋所藏吉金图拓本》,后来阮元的《积古斋钟鼎彝器》、孙诒让的《古籀拾遗》、刘承乾的《希古楼金石萃编》、刘体智的《小校经阁金文拓本》以及罗振玉的《三代吉金文存》《金文总集》《商周金文集成》等,还有海外文物机构出版的刊物如山中商会的展览画册,不仅是必备资料,更是需要精研,才能从知识和财富两方面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