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春拍粉、青两色晋升亿元俱乐部(组图)

春拍粉、青两色晋升亿元俱乐部(组图)

2017-08-14 08:46 文章来源:艺市纵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明嘉靖娇黄釉梨形带盖执壶明嘉靖娇黄釉梨形带盖执壶

所以,黄色是历朝帝王所崇尚的专属颜色,犹如龙纹,被视为权力、尊贵的象征,象征皇权神圣不可侵犯。时至明清,黄色更成为皇家的专用釉色,民间不得擅用,故黄釉瓷器为皇室御用,或为祭祀专用。尤其是清代,全黄釉器只有皇帝、皇后和皇太后才能使用,是等级最高的皇家御用瓷器。因存世数量稀少,搜集尤为不易。

国内古玩市场对单色黄釉瓷的追捧,在2016年5月11日由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和自得堂共同主办的“皇家气象——明清御窑黄釉器特展”达到集中而有序列的展示。这种高端展览的举办、藏家的带动、学术的交流,将初兴的单色黄釉瓷收藏推入佳境。有人说,单色黄釉瓷仍是价值洼地,而来源清晰、流传有序的精、真、美、雅的黄釉瓷,将是民间古瓷收藏的一道亮丽风景。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3456789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