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春拍粉、青两色晋升亿元俱乐部(组图)

春拍粉、青两色晋升亿元俱乐部(组图)

2017-08-14 08:46 文章来源:艺市纵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59克拉淡粉红色钻石配浓彩粉色钻石戒指1.59克拉淡粉红色钻石配浓彩粉色钻石戒指

7月30日,荣宝斋(上海)春拍落槌后,国内2017年春拍基本收官。回顾今春130多家拍卖公司的落槌情况,首先是参拍企业同比去年的110家左右,增长幅度超过20%;其次是频传拍品成交价破纪录的消息,尤以书画和瓷杂类最为突出;再次是环比、同比去年春秋两季大拍,中国嘉德、中贸圣佳、北京诚轩、上海朵云轩和西泠印社等不少拍卖公司的总成交额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另外,今年春拍几款流行色——粉、青、黄,颇为引入注目。

[粉钻刷新纪录]

4月5日的苏富比香港春拍中,被称为“粉红之星”——重达59.60克拉、椭圆形内部无瑕艳彩粉色钻石以5.53亿港元被知名珠宝品牌“周大福”竞得,从而刷新了世界钻石及珠宝的拍卖纪录。

据悉,“粉红之星”的原石重132.5克拉,由戴·比尔斯公司于1999年在非洲开采时得到,又经过两年的精心打磨及切割而成。苏富比曾于2010年在瑞士日内瓦拍卖过一颗粉红钻石,名为“The Graff Pink”,当年的拍卖价是4620万美元,而如今,这项世界纪录被“粉红之星”打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