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海外文物回流是艺术市场的大头所在(组图)

海外文物回流是艺术市场的大头所在(组图)

2017-10-13 08:15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通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皿方罍盖子皿方罍盖子

“皿方罍”的器身,曾在冷战时期一度脱离了人们的视线。直到1992年,上海博物馆原馆长、著名青铜器专家马承源先生才在出访日本时,在一位友人家中偶然见到了久违的“皿方罍”器身。但是这位友人不知道盖子这回事,马先生告诉他,盖子在中国湖南。日本友人听后非常兴奋,亲自前往中国湖南,想通过捐建陈列馆换取盖子,但是没有成功。而湖南也曾派人去谈此事,但因法律问题同样没能成功。后来,日本友人因遭到生活重创,决定出手。得知这个信息,上海博物馆和保利艺术博物馆联手筹集了一笔巨款,赴美参加竞买。在拍卖中却被一位法国藏家以924.6万美元成功竞得,创下当时亚洲艺术品在国际市场上的最高拍卖记录。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