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海外文物回流是艺术市场的大头所在(组图)

海外文物回流是艺术市场的大头所在(组图)

2017-10-13 08:15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通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皿方罍器身皿方罍器身

13年后,“皿方罍”再度出现在纽约佳士得亚洲艺术品拍卖会上。当时一封湖南省博物馆致佳士得亚洲区总裁魏蔚女士的信函迅速引起大家关注,信中写到:“敬启者,承蒙您赐电告知,贵公司将于3月20日在纽约拍卖的中国商周时期青铜饕餮纹方罍,鉴于其与湖南之渊源,惠允先期与敝馆商购,不胜感激!囿于本馆为非营利受托遗产保管机构,所需购藏经费全赖各方资助,今虽多方努力,目前仍仅筹措到两千万美元。因此,祈贵方能同意以此价格(含贵公司佣金)成交。如允此议,则我方将在一周内先期付款三百万美元,余款在两个月内付清。谨此奉复,期盼佳音。”面对湖南省博物馆这样的举措,国内拍行和买家纷纷表示支持,呼吁华人个人藏家放弃购买。但由于消息的走漏,不少藏家也表示担心2000万美金能不能顺利的买回来。大家都怕在竞拍的途中被老外拍走,后来一致决定以洽购的方式购买。最终于纽约时间3月19日下午,正式向纽约佳士得提出联合洽购皿方罍一事,以促成此青铜重器“身首合一,完罍归湘”。至此,皿方罍终将在世纪分别之后,再度身首合一。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