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陈传席:用作品说话者流传千古,用名头说话者大势已去!(组图)

陈传席:用作品说话者流传千古,用名头说话者大势已去!(组图)

2017-11-27 08:57 文章来源:现代艺术传媒  作者:陈传席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jpg

书画家有名头,是好事,但有个前提,你的作品撑得起这个名头。如果一个书画家,没有撑得起名头的作品,终不过辉煌一时。看看历史就知道了,真正的书画家,留下的是艺术作品,而不是官名、头衔等名头。 

书画本来包含了一切可能,所有的探索都是在传统的土壤中种出了适合今人观赏的果实而已。××创始人、××第一人、××王、××大师、××泰斗、××著名书法家、××著名大书画家、××怪才、××奇才、××书法(绘画)特技……就书画而论,从古到今是没有创始人、没有第一人、××王之说,这是因为,但是敢于号称这类称号的人,无非是名利心涌动,求权、求钱而已。有些收藏家往往被骗,收藏数十年这类人的作品,非但没有升值,反而像垃圾一样,放在哪里都不合适。但是这其中确实也有一些上乘的书画家,被头衔了,不能一概而论。 

值得指出的是:还有购买假中书协、假中美协会员证的,打着美协、书协会员的幌子到处搞展览到处骗钱的,其艺术水平就是创造艺术垃圾。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