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充满皇家气象的乾隆御制珍玩(组图)

充满皇家气象的乾隆御制珍玩(组图)

2018-04-08 09:42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清乾隆 铜胎画珐琅人物香盒

「乾隆年制」四字二行款,乾隆本朝

AN IMPERIAL ENAMEL 'SCHOLARS' BOX AND COVER

Qianlong Four-Character Mark and of the Period (1736-1795)

4.9 cm wide

来源

伦敦佳士得,2011年5月10日,拍品编号166

估价 Estimate:  

HK$ 800,000-1,200,000

此件香盒铜胎,呈方形,盒盖与盒身以子母口相扣,盒顶如意形开光内以珐琅彩描绘了两个五官清丽俊秀的青年坐在庭院中读书的场景,表情刻画生动。盒身壁两侧如意形开光内均用珐琅彩描绘了山水人物图,意境悠远。创作者以精湛的艺术手法使画面颇为优雅生动。其线条圆熟,平润古韵,构思独特,设计精巧,犹如一幅中国古代山水画。盒底中央饰「乾隆年制」款。整体纹饰精美,色彩艳丽,造型规整大方,绘工流畅生动,为清制粉彩香盒之精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