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充满皇家气象的乾隆御制珍玩(组图)

充满皇家气象的乾隆御制珍玩(组图)

2018-04-08 09:42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

清乾隆 象牙雕「福寿如意」盘

A FINELY CARVED IMPERIAL STAINED IVORY 'PERSIMMON, BAT ANDRUYI' DISH

Qianlong Period (1736-1795)

19 cm wide

估价 Estimate:  

HK$ 250,000-350,000

此盘选料硕大,以象牙为材,牙质细腻,设计巧妙,做瓜果形轮廓。边沿精雕荷叶,叶柄处雕枝蔓及花朵,花蕾盘绕于器傍,叶茎筋脉清晰。高浮雕蝙蝠一只,有如破空而来。盘内下挖,内雕灵芝如意缠枝寿桃,寓意福寿双全。此器采用圆雕,阴刻浮雕等多种技法雕成,刀工精炼流畅,当为清代牙雕高手所作。此盘造型独特,寓意吉祥且选材精良,以珍贵的象牙为材,质地纯洁凝白,色泽均匀,雕琢工艺精湛,颇具收藏价值。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