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充满皇家气象的乾隆御制珍玩(组图)

充满皇家气象的乾隆御制珍玩(组图)

2018-04-08 09:42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清乾隆 珊瑚佛手摆件

AN IMPERIAL CORAL CARVING OF A FINGER CITRON

Qianlong Period (1736-1795)

9.2 cm wide

来源

日本私人收藏

现藏家购于21世纪初

估价 Estimate:  

HK$ 400,000-600,000

佛手摆件仿生而作,运用圆雕、浮雕等技法,以大块红珊瑚雕琢而成。造型精美,构思巧妙。佛手之上枝叶繁茂,藤蔓缠绕,生机盎然。珊瑚颜色鲜艳,红中带粉,自然润泽,暖意浓浓。原配底座,极为难得,颇具收藏价值。在明清风俗画、宫廷画中,佛手是非常常见的室内陈设,可摆放条案上,可单独摆放香几上,可置于榻上小几,或直接摆在罗汉床一角,甚至床帐中。在清供陈设和清供图中,放一两头佛手也是常见的做法,而佛手因其音通福,还和石榴、寿桃一起组成「多子、多福、多寿」的「三多图」,即「多福、多子、多寿」吉祥图案,在清代被广泛运用。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