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书画收藏 陷阱何在(组图)

书画收藏 陷阱何在(组图)

2018-04-28 09:5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白石画虾白石画虾

具体来说,收藏有三种意义,一是为了审美上的需求,二是为了艺术上的学习,三是为了利益投资。赏玩和学习都是因人而异的,而当下最受关注的投资行为可以说是一门学问。

书画投资一定要注意对名家的确证和综合考量。真正的一代名家,不论在创作上还是在理论上,都对前人优秀的笔墨法度有所认识和把握,并有所突破和贡献,表现在理论上,所谓“实践出真知”,真正的理论家也一定要在自己感性认识的基础上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能为人所折服,而不是故弄玄虚。他们在绘画史上是不多见的,如董其昌就是一个为史公认的代表人物。

纵观中国绘画史,从清代乾隆时的金农之后,经嘉庆、道光、咸丰,一直到同治末年赵之谦的出现,四朝一百多年间,几乎没有一个卓有成就的艺术家为后世所瞩目。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