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书画收藏 陷阱何在(组图)

书画收藏 陷阱何在(组图)

2018-04-28 09:5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萧蜕庵书法作品萧蜕庵书法作品

在当下的市场经济中,对于书画的收藏与投资,最要警惕的是那些利用社会力量和个人操作而设的虚假陷阱。优秀艺术家的作品和创作极具文化内涵和意义,需要有一个较长的认识过程,不像那些取悦于大众的商品化和工艺化作品可以一目了然。尤其在过去文人相轻的社会,许多有杰出成就的文化人如齐白石、黄宾虹、关良,他们生前相较同辈而言是备受冷落的,只到了后世才被人逐渐认识和重视。齐白石是到解放以后,在中央领导同志特别的礼遇和关心下才引起人们的注意。黄宾虹先生生前曾说,他的作品至少要50年以后才会有人理解,也确实到了21世纪人们才开始认识到他作品出神入化的艺术境界。所以,我认为21世纪可能就是黄宾虹的世纪。至于关良先生也一直到他身后30年的今天,才开始引起越来越多人的注意。相反,他们同时代那些当时飞黄腾达的画家们,现在已逐渐被人们遗忘和淘汰。我犹记得当年关良先生曾对我说:“大胆地画,你不要顾忌别人怎么看你,你更应该想到后人会怎么看你。”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