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书画收藏 陷阱何在(组图)

书画收藏 陷阱何在(组图)

2018-04-28 09:5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关良画作关良画作

那些以传承为主的一批画家,如顾若波、吴秋农、陆廉夫、倪墨耕、顾麟士、冯超然、郑午昌等,这些画家在当时的艺术市场中都是被追捧到红极一时的,到如今相隔一百年了,他们的作品在当今的艺术市场上,仍不见有上升的空间。平心而论,他们这些画家,在山水、花鸟、人物的创作上,比当今许多一味学习传承的画家不知要高出多少倍。就是因为没有创新和发展而不被后人认可。相对而言,与其同类的大画家吴湖帆则要幸运得多,他出生在贵族门庭,富于收藏,善于鉴定,在当代的书画鉴定上具有重大影响,这成了他艺术作品之外重要的附加值。还有如大画家张大千,他诸多特殊的艺术生涯,也成了他作品之外极大的附加值。因而他们两人也都成为当今艺术市场上为人追捧的对象。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