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王献唐藏品毛公鼎全形拓等将首次面世(组图)

王献唐藏品毛公鼎全形拓等将首次面世(组图)

2018-06-19 13:2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于右任赠王献唐书法于右任赠王献唐书法

对于其祖父与上海的关系,王福来说,“祖父1928年在上海住了三个月,中国书店,与于右任、丁惟汾交往很多,当时也向朵云轩订制过笺纸。”

“讲孝敬,讲爱国,是祖父一辈子的事。”王福来表示,抗战八年时间里,怎么保护好山东的文物与古籍成为了王献唐的工作重心。时任山东省国立图书馆馆长的王献唐曾在给同事屈万里的信中表示:“无论如何,亡国奴帽子至海枯石烂,兄决不戴也……”当时政府官员逃散,经费无着,他只得求亲告友,还把自己的收藏卖掉,拼凑运费。屈万里先生在其《载书播迁记》中记录了此行所护之宝的规模:“金石类734种;书籍类438种2659册,书画类145种。”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