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专利模型见证美国的崛起(组图)

专利模型见证美国的崛起(组图)

2018-06-20 12:13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张婷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John hallenbeck 和 David palmer 往复式印刷机 1873年

但19世纪的美国发明专利,为什么一定要做模型呢?

“英国、法国和德国不要求在申请专利时提交等比例模型,是因为这些国家拥有工程和科学领域的专家,能够仅根据图纸和说明就能对发明进行评估。然而,1790年的美国这方面的专业知识还相当缺乏,所以有必要要求发明家提交模型,以便审查官员了解发明是如何运作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马赛介绍。

专利模型的实际意义在于阐释创新发明的关键要素,即实用性和新颖性。当时这些模型仅仅是为了让专利局的官员能够快速理解专利发明的结构原理,而由专业工匠打造的这些模型,在今天则成了收藏的艺术品。

谁发明了这些专利?

在19世纪,任何人都可以申请并获得美国专利,专利申请人来自美国所有地区及其他国家,无论贫富。专利申请人通常都没有接受过正规教育,绝大多数都是默默无闻的普通人。

这些普通人身份的发明者们也有着丰富的想象力。在这场展览上,我们就看到了许多稀奇古怪的发明。比如有一条鸭子船,人需要用腿在水下摆动,上半身则是鸭子的造型,这条船是用来打猎时隐藏自己的。还有费城的一位发明家提交的保险柜,它的开合方式能够防止用撬棍开门。因为当时费城治安混乱,小偷众多,所以费城申报的各种保险柜专利也特别的多。当时的社会有一种对发明的激情,每个人都想通过专利来获取财富,但大多数发明从未投入过商业化生产,而且其中很多都是对早期发明的改进,比如所展示的缝纫机、洗衣机模型就是如此,但也有很多与今天我们使用的商品没有太大区别。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