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专利模型见证美国的崛起(组图)

专利模型见证美国的崛起(组图)

2018-06-20 12:13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张婷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改进型剪羊毛器

展厅中一件不起眼的刹车装置,让我们窥见了历史上两位大发明家之间的暗战。这件液压刹车装置的发明人叫小乔治·威斯汀豪斯,他一生拥有一百多项专利,并创立了西屋公司,然而更让他在青史留名的,是他卷入了爱迪生和特斯拉两大发明巨头直流电与交流电的暗战。在特斯拉即将失败的时候,小乔治·威斯汀豪斯买下了特斯拉的七项专利,创办西屋电气,这才有了和爱迪生分庭抗争的机会。转折点出现在1893年,美国在芝加哥举办专利世博会,第一次整个建筑场馆使用交流电供应电力,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所以美国政府坚定了信心。在小乔治·威斯汀豪斯的推动下,交流电被应用到尼加拉瓜大瀑布发电站推广它的安全性,这才给了特斯拉一个翻身的机会,也让交流电成为后来电气时代的主流。电气时代的解放对于美国来说尤为突出,美国在电气时代一举成为了世界超级大国。许多新技术和新产业在相对短期内迅速诞生,并推动了20世纪美国经济的发展。

虽然靠谱的专利是百里挑一,但是正是这些发明家无限的热情才成了庞大的专利申请的基础。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