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专利模型见证美国的崛起(组图)

专利模型见证美国的崛起(组图)

2018-06-20 12:13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张婷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专利模型见证美国的崛起

纵观人类历史,世界各地的发明家创造了新技术,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并改变了国家的命运。5月30日至7月29日,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清华大学、哈格利博物馆与图书馆共同主办“创造的力量——美国19世纪专利模型展”展示了一系列独特的工艺品——专利模型,60余件19世纪美国专利模型均为哈格利博物馆与图书馆馆藏,包括发动机、交通运输、采掘工业、印刷业、轻工业、衣食住行6个部分,较为全面地展示了19世纪美国在各领域的技术发展和发明创造,凸显了发明家和企业家在塑造美国19世纪历史中所起的非凡作用。

19世纪末,刚刚完成西进运动的美国人意气风发,开拓、勇气与冒险精神正激励着每个美国人通过自我奋斗实现个人梦想。同一时期,美国的工业也正经历着革命性的飞跃。

在美国新泽西州,有一座用人名来命名的城市——爱迪生。正是在这里,爱迪生开创了一个时代。在这个新的时代里,电力逐渐取代蒸汽动力成为经济发展的新能源,给美国的经济发展带来了强劲的动力。据1922年美国国会统计,爱迪生让美国政府在50年内的税收增加了15亿美元;而1928年的一项调查则显示,全世界的资本用在与爱迪生发明有关的事业上的数目达到157.25亿美元。然而这位一生创造出1000多项发明的天才发明家,也只是当时美国众多发明家中的一员。

19世纪后半叶,各种各样的发明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美国,仅1865年至1900年,被正式批准登记的发明专利,就达到了64万多种,依靠强大的科技实力,美国很快在第二次工业革命中独占鳌头。究竟是什么原因使美国从照搬欧洲技术的学生,成长为一个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国家呢?

为什么专利要美国总统签字?

距离华盛顿纪念碑200多米的地方是美国商务部,1802年,美国就是在这里成立了国家专利局。如今在美国商务部的大门口上,还刻有林肯总统的一句话:“专利制度就是将利益的燃料添加到天才之火上。”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