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有多少艺术家从德拉克洛瓦身上汲取了养料?(组图)

有多少艺术家从德拉克洛瓦身上汲取了养料?(组图)

2018-08-30 15:58 文章来源:新周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这幅画集席里柯的《梅杜莎之筏》和他自己的《希阿岛的屠杀》的优点于一身,是现代绘画史上第一件以政治事件为题材的作品。从此,浪漫主义不再从神话和历史中找素材,而开始关心当代生活。

1830年10月18日,在写给哥哥的信中,德拉克洛瓦写道:“我画了一幅属于当代主题的画作,是有关革命的主题。虽然我并没有为国牺牲,但我起码该为它画一幅画。”

1865年,为祝贺美国建国100周年,雕塑家巴托尔迪以德拉克洛瓦的自由女神为原型,设计了自由女神像。德拉克洛瓦塑造的优美形象,将两个国家的精神联系在了一起。

他是“整个艺术大链条里最重要的一环”。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