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有多少艺术家从德拉克洛瓦身上汲取了养料?(组图)

有多少艺术家从德拉克洛瓦身上汲取了养料?(组图)

2018-08-30 15:58 文章来源:新周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德拉克洛瓦十分擅长表现死亡与暴力的悲剧性场面,他把《希阿岛的屠杀》《萨丹纳帕勒斯之死》《十字军进入君士坦丁堡》称为自己的“三次大屠杀”。看过《希阿岛的屠杀》之后,徐悲鸿感叹:“看了动人心弦的戏剧而流泪是常有的事,但看了一幅画而使人流泪是少有的。”

留学法国的徐悲鸿“被那些欧洲的经典大画所感动,称叹‘不愧杰作’”,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从他的《徯我后》《田横五百士》《愚公移山》等作品中,读出了对伦勃朗《夜巡》、席里柯《梅杜莎之筏》、德拉克洛瓦《自由引导人民》的致敬。

德拉克洛瓦在中国并无直接继承者,但他的激情、色彩、气魄通过以印象派为首的后世艺术家流传下来,成为了当代艺术创作的高标。他并不完美,但他总在追求,追求做出伟大的作品。正是这种浪漫和理想,为他在艺术史上赢得了稳固的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