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沉浸式的“内与外”(组图)

沉浸式的“内与外”(组图)

2018-09-10 14:11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魏祥奇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理查德·塞拉作品

今天,艺术家可以通过声光电制造各种不同的身体和视觉体验,将观者带入一种特殊的状态。就像2016年中国青年艺术家程然的《狂人日记》展,观众不是站着看墙上的作品,而是在美术馆展厅地板上放置了几十张床垫,人躺在床垫上看投在天花板上的影像,听着催眠曲般的音乐,进而感受画面上闪动的水花、浮萍、水草、水泡和裸露的身体,唤起身体和性的愉悦。当然,程然的作品仍属于影像艺术,但其展览方式却带给观众极强的参与感。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