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沉浸式的“内与外”(组图)

沉浸式的“内与外”(组图)

2018-09-10 14:11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魏祥奇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程然 狂人日记

近两年,沉浸式展览在中国逐渐受到追捧,诸如2017年佩斯北京展出了日本新媒体艺术团体teamLab的“花舞森林与未来游乐园”;上海龙美术馆举办了詹姆斯·特瑞尔的光装置项目“Immersive Light”;2018年上海余德耀美术馆展出了汉内斯·科赫(Hannes Koch)和弗洛里安·奥特克拉斯(Florian Ortkrass)合作创立的兰登国际(Random International)创作的包括大型装置《雨屋》在内的系列作品;北京红砖美术馆举办了埃利亚松的“道隐无名”展,都是全沉浸或半沉浸式的展览项目。这些项目需要参观者购买100元至180元不等的门票,很多年轻人因为感觉有超现实的炫酷功能而成群结队地进去拍照晒朋友圈。当然,作为主办方的艺术机构,也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用于空间的改造,以及设备的安装、调试和维护,还有版权的费用,但这些展览大多为主办方赢得了丰厚的利润回报。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