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沉浸式的“内与外”(组图)

沉浸式的“内与外”(组图)

2018-09-10 14:11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魏祥奇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沉浸式的“内与外”

沉浸式展览指观众可以进入作品中,甚至参与作品创作,而不是仅在作品外观看的展览形式。相较而言,沉浸式展览多是采用声光电的装置、影像方式来表现,大约可以归入新媒体艺术,或者是空间艺术的范畴。既然是人沉浸在作品之中,那么作品的体量和尺度必然是很大的,也只有声音、光电和气味才能最大限度地占领空间,并且给人的身体留下穿行的空隙。在今天的当代艺术展览中,会设置很多房间,在其中播放大画幅的影像,当我们进入这个空间时,就感受到被影像的光影所控制,我们的视听被强化,因此其他的感官被削弱,进而产生一种强烈的视觉效应,以至于让我们的感官神经处于极端兴奋的状态:就像在广州红专厂当代艺术馆和北京林冠艺术中心展出的比尔·奥维拉的影像作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