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2018回眸中国当代艺术:仿佛焰火 有绽放也有坠落(组图)

2018回眸中国当代艺术:仿佛焰火 有绽放也有坠落(组图)

2019-01-11 10:2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央美校庆现场央美校庆现场

中国美院旧金山特展现场中国美院旧金山特展现场

国美90年、央美百年,美术界迎来“校庆年”

2018年3月,500余名中国美术学院师生重访国立艺术院(中国美术学院前身)旧址,拟照当年国立艺术院全体师生集结孤山的经典合照,完成一次跨越90年的影像拍摄,集体重温学院历史记忆,传承“孤山精神”,以此拉开中国美术学院9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帷幕。此后,中国美院还先后在美国旧金山等地举办90周年系列展览与论坛。

2018年4月1日,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于校庆日正式启动。中央美术学院前身是国立北平艺术专科学校,1950年4月由国立北平艺术专科学校与华北大学三部美术系合并成立中央美术学院。今年可以说是美术界“校庆年”——三大美术学院同一年周年校庆:中央美术学院100周年校庆、中国美术学院90周年校庆、鲁迅美术学院80周年校庆。这梯次间隔十年的时间线,标记了中国美术教育的发展轨迹。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