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莱纳德·科恩给玛丽安的情书将上拍(组图)

莱纳德·科恩给玛丽安的情书将上拍(组图)

2019-05-31 09:46 文章来源:凤凰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莱纳德·科恩

著名音乐人、诗人莱纳德·科恩(Leonard Cohen)死后两年半,他写给玛丽安·伊伦(Marianne Ihlen)的五十余封情书将于6月在纽约公开展示,并于6月5-13日以《写信给我,告诉我你的心:莱纳德·科恩给玛丽安的信》之名举行在线拍卖。这批信件中的绝大部分此前从未公开,之后将散落世界各地。

2003年,科恩已捐赠了几十盒书信给多伦多大学托马斯·费舍尔珍本图书馆的科恩档案馆。据提前看过此次拍品的科恩传记《Various Positions: A Life of Leonard Cohen》作者、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教授Ira Nadel所说,“它们不是日常信件,而是提供了一个深度了解科恩的机会。科恩在信中诚实地叙述自己从诗人到艺术家的心理变化,尤其是,上台成为唱作人的感受。”

首次登台时,科恩紧张得双腿在裤子里发抖。这批信反映了科恩真实的心理状态。他不在舞台上,无需面对观众,正拿起笔给爱人写信。

拍卖方佳士得将之描述为“记录了那个年代最动人的情事之一,见证了一个年轻人如何成为伟大的艺术家。既充满个人历史的细节,也具有原始的感情力量”。

信件的邮戳来自世界各地,海德拉岛、蒙特利尔、纽约、特拉维夫、哈瓦那……它们始于科恩在海德拉初遇玛丽安的1960年,在接下去的二十余年飞鸿往来不断,持续时间远超过二人在一起生活的七年。

科恩在信中书写对生活和“艺术家事业”的挣扎和洞见,从写诗到写小说的冒险之旅,充满对与玛丽安和其幼子共同生活的热望。海岛和美酒,一处舒适的房屋与充沛的阳光,爱人和孩子,但为什么,他仍然强烈地想要自由、移动和独立?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