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画家维瑞·勒布伦(组图)

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画家维瑞·勒布伦(组图)

2018-03-30 11:04 文章来源:讲故事的翁老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画家和她的女儿》 1789年 巴黎卢浮宫藏

这幅人见人爱的画作《画家和她的女儿》是作者最出色的代表作。画中描绘了画家本人(作画时三十二岁)和她可爱的女儿亲热地偎抱在一起的情景。女画家装束朴素典雅,目光温柔而充满深情,她俯身坐着,双臂围抱着女儿的腰,女孩则紧贴着母亲,双手搂着母亲的脖子,显得纯真可爱、无比爱娇。作品把母女之爱描绘得非常细腻动人,呼之欲出。画面的构图采取了稳定匀称的 A字形,背景单纯,没有更多的陪衬物;色彩雅致而和谐,线条优美洗练,这些都很好地衬托了作品的主题。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