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画家维瑞·勒布伦(组图)

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画家维瑞·勒布伦(组图)

2018-03-30 11:04 文章来源:讲故事的翁老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

《玛丽·安托瓦内特王后和她的孩子们》1787年 法国巴黎凡尔赛宫藏

维瑞.勒布伦的美貌和才华与日俱增。女性画家特有的细腻、丰富跃然于画上,笔下各式人物充满个性,真实而感人,给当时的画坛带来一股纯朴、清新的气息。她的作品成为人们交口称赞的艺术品,她本人频频出席各种沙龙聚会,并成为目光的焦点,上流社会也开始为这少女画家倾倒。她的名气越来越大,报酬越来越高,可是讨厌的继父常常插手干预她的生活,拿走她的酬金。19岁那年,她遇到了艺术品收藏家、画商勒布伦,他像良师益友一般向她敞开丰富的私人收藏,引导她参加各种艺术集会,6个月后,甚至跪在她面前求婚。看着这个大她20岁的男人,她犹豫不决。经历了痛苦漫长的思想斗争,最后,为了摆脱面目可憎的继父的监管,她还是答应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