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画家维瑞·勒布伦(组图)

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画家维瑞·勒布伦(组图)

2018-03-30 11:04 文章来源:讲故事的翁老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画家的工作室》 1796年 美国纽约现代美术馆藏

维瑞.勒布伦的父亲是一个二流的肖像画家,他本人在艺术上并没有太大建树,留给世人最伟大的作品便是他的长女——她从父亲那里继承了绘画的天赋和柔顺的脾气,从母亲那里继承了眩目的美貌和迷人的气质。她是父亲的掌上明珠,可是她并没有享受到太多天伦之乐。1755年,3个月大的她就被送到乡下,由一名农妇看管照顾,6岁时又进入修道院学习,在那里她已经表现出绘画的天赋和热情,常常把宿舍的墙壁涂得花团锦簇,课本上凡是空白的地方都画满了小人像,老师总是抱怨她在语法和历史课上漫不经心。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