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启功之师吴镜汀之山水画十鉴(组图)

启功之师吴镜汀之山水画十鉴(组图)

2018-04-03 09:24 文章来源:收藏杂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少年启功少年启功

吴镜汀学有所宗,师从号称“南画正宗”的近现代画家金城(1878~1926年,字巩伯,号北楼),受其影响,他的传世作品中山水画占据绝大多数,他对董、巨、李、郭、吴门画派及清初“四王”等均有涉猎,颇得众家山水画艺术精髓。其传世山水佳作,前人笔意比比皆是,又具自家面目,诗、书、画交相辉映,风格飘逸俊秀,显示出作者扎实深厚的功力,在中国当代画坛,吴镜汀称得上是一位涉猎广泛的书画家。笔者从他诸多的绘画作品中,撷取10幅仿历代名家笔意的较有代表性的山水画略加赏析,以飨读者。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