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贺文斌:“江南波普”海派当代精神的回归(组图)

贺文斌:“江南波普”海派当代精神的回归(组图)

2018-07-25 08:0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webwxgetmsgimg

贺文斌,中国当代艺术家,生于陕西。1995年毕业于苏州大学艺术学院。2004年天津美术学院现代学院人体研修班,2009年南京艺术学院访问学者,现居苏州,任职于苏州职业大学艺术学院,苏州棠女子学社顾问,无锡云上艺术学校客座教授,苏州云水依旗袍服饰品牌顾问,2006年开始苏州、北京、上海、南京、无锡等地举办个展和参展,近年作品由画廊代理参加香港、新加坡艺术博览会,作品多次前往法国、德国、韩国,日本等地多次参加展览。现往返于北京和苏州两地工作室。

2016年受邀前往帕米尔高原中巴边界采风并创作中巴水墨长卷,同年作品于白沙瓦和巴基斯坦大使馆展出后作为“庆祝中巴建交65周年”贺礼被大使馆永久收藏。2017年与圣福林文化、苏州职业大学携手促成中巴教育合作、中巴经济走廊,中巴艺术交流展。

艺术家贺文斌从小成长于西北黄土地,20岁求学于苏州,大学毕业后一直工作生活在江南,不同的地域和文化历史常常会使人具有不同的感受及怀念。北方与南方两地文化的差异,使艺术家产生了强烈的历史文化感悟。所以一直以来的作品都与江南和苏州古城生活有关,江南温婉的女性形象和庭园建筑成为作品中重要的文化符号,作者竭力营造一种迷惘的美丽用画笔追寻逝去的传统和优雅。

展览及成果:

2018年,“寂·园”北京炎黄艺术馆个展(北京炎黄艺术馆)

2018年,ArtArk艺术方舟展(北京1+1艺术中心)。

2016年,苏州金鸡湖双年展“江南回眸”贺文斌个展 (苏州独墅湖艺术中心)

2017年,2017-57届威尼斯双年展入选中国艺术家提名展上海云艺术中心预展(入选威尼斯官网名单)。

2017年,“此起·彼涨”苏州香山公社当代艺术家邀请展(苏州金鸡湖美术馆)

2016年,纪念宋庄美术馆十年艺术大展(北京宋庄美术馆)

2015年,“游园翠梦”贺文斌个展 暨2015米兰世博会艺术交流展预展 学术支持:杨卫 高岭(上海万科翡翠公园)

2015年,“游园翠梦”贺文斌个展 暨2015米兰世博会艺术交流展预展 (上海万科翡翠公园)

2014 年,“垚”当代艺术展  策展人 吴鸿(苏州雨村美术馆新馆)

2014年,巴黎、威尼斯、罗马、佛罗伦萨艺术考察,参展AECESE中国艺术家作品展(欧中教育文化交流协会、巴黎大学城)。

2014年,参展首届南京国际美术大展 (南京国际博览中心)

2013年,“想象无限”青年艺术家计划(北京中华世纪坛艺术馆)

2013年,第27届亚洲国际美术展“亚洲土壤:统一国度里的微笑”(泰国曼谷Ratchadamnoen当代艺术中心)

2013年入选《现代青年》年度十佳青年艺术家。

2013年,“逝色“油画风景系列作品展 策展人Gresen(苏州园区微展览肆画廊)

2012年,“迷惘的美”油画版画作品展 策展人Gresen(苏州园区微展览肆画廊)

2012年入选当代艺术45位“价值与潜力”油画家。(北京国家画院美术馆)

2011年,“空洞的魅惑”贺文斌个展,策展人 徐家玲(北京药艺术馆)

2007年,苏州艺术桥画廊开幕展——贺文斌个展,策展人 帕斯卡·华标

2007年,“来·睐·惘·往”贺文斌油画个展 (北京798艺术区麦杰画廊)

2006年,贺文斌,罗一兰双个展 (苏州美术馆、颜文梁纪念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