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贺文斌:“江南波普”海派当代精神的回归(组图)

贺文斌:“江南波普”海派当代精神的回归(组图)

2018-07-25 08:0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贺文斌  海棠花开 130x75CM贺文斌  海棠花开 130x75CM

林夜阳在《她从海上来——漫谈贺文斌海派绘画》中谈到:贺文斌的作品有自成一体的独特风格,人物、服饰、建筑、道具,延伸到音乐、文学、戏剧等,天马行空的想象和蒙太奇手法,建构了一切均有可能发生的超现实空间,其间隐藏意象、符号、暗喻的线索,仿佛在充满故事感和戏剧张力的精神世界探幽历险,能够体验到一种极致的复杂感受,满溢着解读的乐趣。

他的作品也从深厚的绘画技巧、审美格调和专业性上,展现了一位不同凡响的艺术家的天赋与才能,欣赏他的作品无疑是一种至臻的艺术享受——你能够看到真正难能可贵的优秀作品。

作为一名资深艺术圈观察者,欣赏贺文斌老师的作品,我的直觉清晰地指向中国的海派文化——她脱胎于江南母体,诞生于十里洋场,遗世独立,风华绝代。艺术家的创作不是无源之水,文化的沉浸会让人不自知,海派文化的中西交融、兼容并蓄无处不在地渗透在他的作品里,贺文斌老师当属海派文化这一绘画风格领域的领军人物。在我看来,他作品里大俗与大雅的交觏冲撞、古典和前卫的视觉冲突,当代形式手段所表现的,无关风月或艳俗,甚至无关政治诉求——虽然他的许多作品有明显的公共表达和时代喻意,但追根溯源,所有的所有,都不过是挣扎绵延了千百年,人性深处纠缠不休的爱与欲望。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