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被市场边缘化的女性艺术家走向大众视野(组图)

被市场边缘化的女性艺术家走向大众视野(组图)

2018-10-17 08:17 文章来源:Artsy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蒂娜·基恩,《暗淡的壁纸》,1988。图片致谢 England & Co Gallery蒂娜·基恩,《暗淡的壁纸》,1988。图片致谢 England & Co Gallery

有人主动规避着市场,Stella-Sawicka 说道,她援引了白教堂画廊(Whitechapel Gallery)总监伊沃纳·伯拉维克(Iwona Blazwick,她同时也是“社会工作”单元艺术家甄选小组的十位女性成员之一)的观察:这一代的女性艺术家将自己定义为艺术市场的抗争者——她们从不逢迎市场潮流。这些女性艺术家的作品出现在按钮、海报等各式物品上,十足超然。”

伦敦 England & Co 画廊代理的艺术家 蒂娜·基恩(Tina Keane)不失为一个典型。作为一位表演及多媒体艺术家,她可供出售的作品十分有限,其收入主要来自她在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的教职[据其代理人简·英格兰(Jane England) 介绍,艺术家 艾萨克·朱利安(Isaac Julien)便是基恩的学生之一],以及英格兰艺术委员会拨发的经费。在这些收入的支持下,基恩创作出《暗淡的壁纸》(Faded Wallpaper,1988)等电影作品,这件被泰特美术馆购买的作品也现身本届弗里兹,定价1.5万英镑,是限量七版中的一件,还附有一张艺术家证书;此次展会,成功成交的还有基恩的电影作品《在我们的手中,格林汉,保护我们的孩子》(In Our Hands, Greenham, Protect Our Babies,1982—84)中的静态截屏,根据年份的远近,新版和老版的售价从2200至3000英镑不等。

“鉴于她不从属于艺术市场,她的创作目标并非销售,因此在展会上也不会出现整齐划一的工作室系列,” 简·英格兰介绍道。“参展作品从艺术家历年的创作中挑选而出,我们代理她整个创作生涯中的所有作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