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被市场边缘化的女性艺术家走向大众视野(组图)

被市场边缘化的女性艺术家走向大众视野(组图)

2018-10-17 08:17 文章来源:Artsy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左)海伦·查德维克,《厨房中(洗衣机)》,1977。图片致谢理查德·索尔顿(右)海伦·查德维克,《套进我的圈》,1991。图片致谢理查德·索尔顿

2018伦敦弗里兹艺博会的贵宾日,没在接受采访时,艺术家玛丽·凯莉(Mary Kelly)更乐意呆在皮皮·霍尔兹沃思画廊(Pippy Houldsworth Gallery)位于“社会工作”(Social Work)单元的展位,观察男女观众对自己作品的反应。该单元展出了凯莉的装置作品《过渡期 第一部分:文集》(Interim Part I: Corpus,1984—85):艺术家将装裱好的文本摄影与被压扁在相框内的黑色皮夹克或黑色皮包间隔陈列,借此探索中年的启始、女性友谊,以及女性外在形象与内在自我的复杂关系。

“男性观众进来后即刻掉头走人,女性观众却对作品进行着细致观察。”凯莉说道,艺术家身着一件顺滑的黑色皮衣,搭配了一只优雅的黑色 Bottega Veneta 皮质编织手包,个人造型跟作品中呈现的物品遥相呼应。特别单元“社会工作”聚焦八位女性艺术家,她们在1980年代创作了一系列深度探讨政治及社会问题的作品。

身居市场漩涡中心的凯莉在平静中稍显困惑,近年,她的作品增值稳定,博物馆和个人藏家都虎视眈眈(展位中的装置由30个单件组成,总价100万美元,艺术经销商皮皮·霍尔兹沃思透露,她希望将整组装置打包出售,并已经接洽了“不少严肃的问询”)。即便市场对女性艺术家作品及成就的关注日渐增长,凯莉在“社会工作”单元中的观察——男人退缩,女人进取——或许印证了商业代理和销售价格中长久存在的性别歧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