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被市场边缘化的女性艺术家走向大众视野(组图)

被市场边缘化的女性艺术家走向大众视野(组图)

2018-10-17 08:17 文章来源:Artsy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976年,南希·斯佩罗在 MoMA 门口示威,她的牌子上写着:“MoMA 还在玩儿着精英主义的老把戏。”摄影:Mary Beth Edelson。图片致谢勒隆画廊

“你购买的是历史,作品凝结着某种文化环境中一段特定的时间,”指着勒隆画廊主展位内斯佩罗于1967出品的一幅“战争系列”(The War Series,1977—70)图画,萨巴蒂诺说道。这幅作品在开展第一天就成功售出,成交价在7-8万美元之间。“如果政治议题居于艺术家的创作核心,其作品在市场中往往很难交易。如今人们对政治作品的接受度逐渐提升,但并不意味着这些真实粗暴的作品能发展出一个基数可观的忠实藏家群。”斯佩罗在“社会工作”单元中待售作品定价从3.5至15万美元不等。

入选“社会工作”单元的女性艺术家来自世界各地,包括在伦敦生活、工作的索尼娅·博伊斯(Sonia Boyce),根植南非的贝尔尼·西勒(Berni Searle)以及在纽约、伊斯坦布尔双城进行创作的依佩克·度本(Ipek Duben)。当观众细致走完整个单元,他们将沉浸在女性作品与女性视角之中。虽然展会其余部分依旧由男性艺术家主宰(据《艺术新闻》统计,伦敦弗里兹艺博会61%的参展艺术家为男性),但有不少女性艺术家在开幕前期便创下了销售佳绩:在开幕首日,卓纳画廊售出了卡罗尔·博夫(Carol Bove)的作品,Salon 94 画廊则成功交易了玛丽莲·敏特(Marilyn Minter)的作品。

纵然女性艺术家在一级市场的交易量有所上升,活跃在二级市场的绝大多数还是男性艺术家。英国弗里兰基金会(Freelands Foundation)研究显示,2017年苏富比当代艺术晚拍中售价最高的十件拍品中,只有3%出自女性艺术家之手。研究报告表明,2017年毕业于艺术与设计学科的应届研究生中有66%是女性,但重量级画廊代理的女性艺术家只占28%,比2016年下跌了29%。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