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被市场边缘化的女性艺术家走向大众视野(组图)

被市场边缘化的女性艺术家走向大众视野(组图)

2018-10-17 08:17 文章来源:Artsy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左)海伦·查德维克,《愉悦的花环 5号》(Wreath to Pleasure No.5),1992—93。图片致谢理查德·索尔顿(右)海伦·查德维克,《愉悦的花环 8号》(Wreath to Pleasure No.8),1992—93。图片致谢理查德·索尔顿

跟基恩有所不同,凯莉以及同为“社会工作”单元参展艺术家的海伦·查德维克(Helen Chadwick)在职业生涯的大多数时间里都拥有代理画廊,凯莉此前由纽约的 Postmasters Gallery 代理,查德维克则由英国的 Maureen Paley 代理,如今这两位艺术家的代理商都是理查德·索尔顿。索尔顿自五年前开始代理查德维克的艺术资产,其作品的定价分布广泛,从数千欧元到25万欧元不等。 在1996年因心脏病突然离世之前,查德维克正值职业生涯的全盛时期,但代理商索尔顿透露,她当时的市场跟今天相比不能同日而语。

“Maureen Paley 是一间优秀的画廊,但其中的作品过于震撼,非常激进。” 索尔顿说道。查德维克在世时,全职艺术创作未能负担她全部的生活开销,因此她还在英国的数间高校兼职教书,就在查德维克去世前,身为人师,她启发了一代艺术家,后来成为了所谓的年轻英国艺术家(YBA)小组。

“就在 YBA 运动掀起前,我心想,要不是查德维克骤然离世,她必将成为一颗艺术巨星。” 索尔顿感慨。在“社会工作”单元,“愉悦的花环”(Wreaths to Pleasure,1992—93)系列中的一件卖出了3.6万英镑,“厨房中”(In the Kitchen)系列的作品售出了四件,每件标价1.5万英镑。在摄影作品《套进我的圈》(Loop My Loop,1991)中,肠道般的胶管跟金发相互缠绕,据索尔顿透露,这件作品被欧洲的一家重要博物馆购入。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