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被市场边缘化的女性艺术家走向大众视野(组图)

被市场边缘化的女性艺术家走向大众视野(组图)

2018-10-17 08:17 文章来源:Artsy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南希·斯佩罗,《阿兹特克萨哈冈》(Aztec Sahagun),1979。图片致谢勒隆画廊南希·斯佩罗,《阿兹特克萨哈冈》(Aztec Sahagun),1979。图片致谢勒隆画廊

贝尔根从1995年开始代理林戈尔德,早期便积累了一个藏家群,主要由主张社会进步的犹太藏家组成。柯尔斯顿·怀斯(Kirsten Weiss)的画廊 Weiss Berlin 负责林戈尔德的欧洲市场,贝尔根和怀斯都表示,在林戈尔德的整个职业生涯中,她的作品都吸引着博物馆和学界的兴趣,却很少有人真的收藏。直到最近,林戈尔德才实现了职业生涯中最大的转折:她于1967年创作的高度政治化的作品《美国人系列 #20:死亡》(American People Series #20: Die)在2016年被 MoMA 纳入永久收藏。

“如今林戈尔德炙手可热,如果藏有她1960年代的作品,藏家肯定是不会松手的。每个人都想拥有林戈尔德的创作,因为它们真实反映着那个时代,也真实反映着我们的时代,”贝尔根说道。10月4日周四,画廊卖出了林戈尔德著名的“故事棉被”(Storyquilt)系列中的一件——《马龙·瑞格斯:舌头不打结》(Marlon Riggs: Tongues Untied,1994),买主是一位亚裔藏家,成交价估计介于30至40万美元之间。怀斯表示,林戈尔德还卖出了另一条被子,但是没有进一步透露详情。两家画廊表示,在私人交易中,林戈尔德作品的价格高位可达60万美元。

南希·斯佩罗(Nancy Spero)作品中的政治内容限制了她的受众群,代理她作品的勒隆画廊(Galerie Lelong)的经理人玛丽·萨巴蒂诺(Mary Sabbatino)介绍道,双方的合作关系始于2001年。即便斯佩罗自1980年代起便开始跟 P.P.O.W。 与乔西·巴尔(Josh Baer)等画廊及经销商合作,艺术家偏爱的纸本作品仍然只有十分有限的市场。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