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2018年50岁以上当代书画家TOP10:市场中坚轮换(组图)

2018年50岁以上当代书画家TOP10:市场中坚轮换(组图)

2019-01-24 21:35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段维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刘国松刘国松

作为当代水墨艺术的有力推动者和代表人物,被誉为“现代水墨画之父”刘国松用用半个多世纪的时间,专注于现代水墨的探索与实验。自2014年以来,刘国松在东南亚的大型个展已历经台北历史博物馆,新加坡MOCA、印尼雅加达国家博物馆以及泰国曼谷当代美术馆。还在中华艺术宫、山东博物馆举行了其个人大型个展,并参与多项水墨群展。如在2018年12月,在中国美术馆举行的中国当代水墨年鉴三周年特展“体用一源:面向未来的水墨艺术”。

刘国松 2002年作 云与山的游戏刘国松 2002年作 云与山的游戏

成交价:HKD 5,380,000

佳士得香港2018年春季拍卖会

一直以来,刘国松的市场运作与与创作并行,得到买家认可。在2018年香港水墨艺博首日VIP,作品《今看仙山目暂明》以300万港币售出,另一幅尺寸较小的《春江花影太阳红》以130万港币被预订。除去艺博会的推动,刘国松的二级市场表现在近年也保持在前排战队中,相比2017年度的市场成交,刘国松在2018年的上拍量增加了近16%,成交额增加了近28%。2018佳士得香港春拍,2002年创作《云与山的游戏》以538万港币易手,年度总成交额为3382.95万元,位居第四,成交率达到92%。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